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1

如前言所述,想打造一個透過 Obsidian 寫作,然後再透過 Nuxt Content 協助發佈文章到網路上,建構出 Digital Garden。在串起這些流程前,就先讓需要的軟體與工具準備妥當吧!

寫作環境

Obsidian 是一個支援雙連結語法的寫作應用程式,可以到其官網 Obsidian - Sharpen your thinking 直接下載並安裝。目前在個人使用上是可以免費使用的,如果有應用到商業行為上才需要付費。

如果是 macOS 使用者,可以透過 Homebrew Cask 安裝:

$ brew install --cask obsidian

安裝後再請透過應用程式指引,建立出第一個 Vault,做為寫作空間。

開發環境

在編輯器上,我使用的 VS Code,可以到其官網 Visual Studio Code - Code Editing. Redefined 直接下載並安裝。版本控制軟體 Git 的客戶端,除了 CLI 介面外,我也會搭配 Fork 作為更便利與更視覺化的操作介面,官網是 Fork - a fast and friendly git client for Mac and Windows

這兩個應用程式一樣也可以過 Homebrew Cask 安裝:

$ brew install --cask visual-studio-code fork

另外會需要安裝的事 Node.js,這裡我會透過 NVM 協助我安裝與切換版本,這邊直接透過 homebrew 安裝即可:

$ brew install nvm

安裝完 NVM 後,在安裝 Node.js v16 並切換過去即可:

$ nvm install 16
$ nvm use 16

在 Node.js 16.9 以後,有附帶 corepack 的功能,讓我們可以直接使用 pnpm。

$ corepack enable
$ pnpm version

下一步

基本的軟體都安裝後,明天就可以來講講更能讓開發過程順利的插件和擴充套件了。


上一篇
前言
下一篇
期待看到的成果
系列文
用 Nuxt Content 搭配 Obsidian 建立自己的 Digital Garden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